韓劇信義/六龍飛天/夜行書生/一枝梅拍攝地- 扶餘大鳥寺/聖興山城愛情樹

其實這棵樹自從我認識它以後,我發現,基本上每一部我看的古裝韓劇都會有它的影蹤…第一次是因為信義去,然後看夜行書生最後一集、一枝梅我都有看到它。六龍飛天中第四集,小妍熙在樹下安慰了小芳地。女人的香氣聽說也有在這裡拍過。這篇其實是我2013年去完以後寫的,現在重新整理過一下再post。

去扶餘,首先應由首爾南部客運站出發。如果你不會韓文,可以先把想去的地方的韓文名字抄下來,或打印出來。告訴售票處職員你要往扶餘(부여)。他們會給你下一班巴士的票。

乘搭12號巴士

大約兩小時就可以到扶餘了,你一下車就會在這裡。

往後面走,你會看到這教會的背後,繞過教會走一圈,過馬路,你就會在我拍這照片的位置。就是教會對面的公車站。

巴士時間表

其實有蠻多班車都能去到,所以其實也不用擔心,不過這裡就真的開始考你韓文/辨識符號的能力。你要去的地方是林川(임천),就是我在下面的時間表圈上的那個。我趕不及拍巴士的樣子,不過巴士玻璃窗前面就有寫這巴士會去哪裡,你只要認著那兩個韓文,或者乾脆每輛巴士都去問一下司機,林川的讀音跟英文的很像,就是 Imcheon.

跟首爾的巴士不一樣,這裡不會每個站有廣播說下一個站是什麼,不過司機真的很好,他在到了的時候就告訴我。雖然其實我沿途有留意,所以我也知道我該下車。巴士上都是阿朱媽,阿周西,讓我想起他們生活的世界裡志武回鄉探父母那些場景。

就是看到這個,我就知道快要到了。

下車之後往前走,你就會看到大鳥寺指示牌。

我那天跟著這個指示牌走,發現其實左邊有幾條小路,我原先走錯了另一條小路。後來我問了兩個路人才找到正確的小路(可能因為我的韓文太爛),就是下面照片的這條,轉入去就是往大鳥寺的路。

當你向上走,你會看到一間學校(居然有一百週年!)。

沿這路走上去,你會看到這個,然後就轉右。

這裡有中文了,不會再走錯了吧。:)

沿路有這些指示,不過一開始的指示沒有寫明是往聖興山城/大鳥寺,所以我又問了一位大叔。我只會用這句:daejosa oh-di ga yo? (去大鳥寺是往那裡走?)接著路人的回答,我當然是聽不懂,不過就靠他們的身體語言,向他們指的方向走就沒問題。XD

開始時,就是走這種路… 兩邊都是樹蔭,感覺不錯。

看到這個時,繼續沿行車路走,不要往右轉。

一直到這個位置,前面的指示牌就會告訴你,右邊是往大鳥寺。左邊就是去聖興山城的路,逛完一個景點再回到這裡,往另一個方向走。

放大了的指示牌

右邊是往大鳥寺

左邊是去聖興山城

我先往大鳥寺,這指示是去大鳥寺停車場,所以應該往左手邊走。走錯了,其實也不怕,因為可以從停車場走上去。

到了!

這就是在信義裡時光隧道古代的出口

去聖興山城,就先沿路回到先前的分岔位,然後往左邊走,這路一開始也是行車路,沿途還有紅葉,不明白為什麼五月還有紅葉…不過紅葉真的很美!

接下來是比較難一點點的,不過只要你是穿運動鞋就沒問題…只是因為我拿著兩部相機,所以覺得有點麻煩…

你沒看錯,你就是要在這些石頭上爬上去,所以不要穿高跟鞋。

爬到這裡,我一心只看著樓梯,完全沒留意上面是什麼…爬過去以後,發現那右手邊的就是愛情樹!那就是信義最後一集出現的那樹。

在那裡看出去的景色不錯。

順著沿路走下去,就可以坐巴士回去扶餘市中心。

扶餘除了這裡,其實還有百濟文化園區,六龍飛天和信義都有在園區裡拍攝,大家有興趣,可以參考我另外寫的這一篇。六龍飛天在扶餘的另一個拍攝地是宮南池,詳情請看這裡

Leave a Reply

